本命CP:乐邃
本命男神:乐寻远,千玉屑
最爱蓝曦臣,韦衙内
银零,曦昭,香菇,牙印,饼拾
求扩列:298060982(陌玉书斋)

【光嬴光】褚嬴你个大骗子!(02)

(终于把大家期待的第二更码出来了)


看文预警:

1,网剧棋魂观影体(视频来源:抖音/B站)

2,时间线:褚嬴消失后

3,观影人员:

时光、俞亮、时光爷爷、妈妈

谷雨、江雪明、吴迪、何嘉嘉

洪河、沈一朗、白潇潇、岳智、穆清春

白川、方绪、俞晓阳、朱大勇、班衡、曹旭

4,空间是个大bug,不予以科学解释!

5,文中会出现大量剧中台词,纯属剧情需要,不是凑字数。




以下正文——


[诸位请入座。]


屏幕里只有五个字,而电影院的观影座位上写着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


第一排:白潇潇、沈一朗、时光、□□、洪河、俞亮

第二排:谷雨、江雪明、吴迪、何嘉嘉、穆清春、岳智

第三排:曹旭、白川、方绪、俞晓阳、朱大勇、班衡、时光妈妈、爷爷


洪河挨个儿看了过去,“什么情况?还给我们排位置?”

“你是谁?”俞亮看了一眼,再看向屏幕,满心警惕,“你是怎么把我们弄来这里的?”

“是啊,你把我们弄来这里有什么目的?”岳智紧随其后的问道,高昂着头交叉双臂的问道,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然而,无论他们说的再多,屏幕里还是只有那五个字,动也不动,而且,整个空间无边无际似的,吴迪、江雪明和谷雨围着周围走了一圈,跟👻打墙似的,怎么也有不出个边缘。


“既来之,则安之,大家就先坐下,看看情况再说吧。”

在俞晓阳的拍板下,所有人都照座位安排入座了。


“诶,时光,怎么你旁边还有一个空位?”

时光和洪河的中间是空的,座位上的牌子也没写名字,时光没有回答洪河的问题,他知道,这个位置是留给褚嬴的,可褚嬴已经……


褚嬴,你个大骗子!言而无信!


一想到褚嬴,又忍不住眼泪盈眶,但是想到不能让爷爷和妈妈担心,便强忍住不让眼泪落下来。

正面看着时光的洪河一看,立马乖乖闭嘴,他旁边的俞亮虽然心中也是疑窦重重,但既然人家不想说,他也就不问。


等他们都入座以后,屏幕里的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画面——兰因寺。


洪河:“这不是兰因寺吗?”


[时光和曹旭穿过大门,来到了兰因寺藏书阁,正要敲门的时候,藏书阁大门由内而开。]


“诶,时光,这不会是……”洪河想问这不会是未来发生的事,因为他们身上的衣服就跟现在穿的一模一样,而且,时光刚刚也说他们要去兰因寺,但他的问题因为时光和懒师父的对话戛然而止。

时光没心情理会洪河,他只是直直盯着眼前的屏幕,心跳急促,双手不自觉地握拳。


褚嬴!你在吗?


[“您不是知道他早就存在吗,那您为什么现在又说不知道了?”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您刚才不是说我一个人来的吗。”

“我刚才没看见曹施主嘛。”

“我没敲门,您就开门了,您早就知道我要来是不是?”

“那只是恰巧起床钟响了,小僧历来严守寺规,听钟起床而已。”

“那您现在在干嘛?”

“睡回笼觉啊。”]


画面进行的同时,画面顶端时不时飘过一些字。


〖旭哥:我不是人吗?〗

〖工具人曹旭〗

〖天机不可泄露〗

〖严守寺规?你仿佛在逗我?〗

〖啊啊啊气死了,话说一半!〗

〖你听说过出家人不打诳语吗?〗


江雪明指着那些飘过去的字问谷雨,“上面那些是什么啊?”

谷雨摇摇头:“不知道。”

吴迪:“听起来,倒像是吐槽?”

江雪明:“那是谁发的呀?”

何嘉嘉不屑地丢出一句,“谁知道。”


时光妈妈双手搅在一起,她看得出来,时光很焦急,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刚刚洪河说时光去兰因寺找“她”,“她”是谁?


俞亮则注意到画面中,下面的字幕中的“他”,联想到洪河刚刚说的,显然时光要找的人应该是一个男的。


除了内心急的不行的时光,其他人都对这些画面,对他们此时的处境,有疑惑,有担忧,也有不耐烦,如穆清春和岳智,只是顾及到后面坐着俞晓阳没有发作而已。


[“懒师父我求您了,您能告诉我他去哪儿了吗?或者至少让我证明他来过行不行?您这会儿别耍赖了!”时光焦急万分。

“你说的话我真的一句都听不懂。”可懒和尚愣是不为所动,“你在说什么?”

时光烦躁的站起身,环顾了一下藏书阁,突然从一个书架上拿出一本棋谱,“师父棋谱,这就是他下的棋,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都攻击到了,还有这手大飞守角,他就爱这么下,就是他他到底去哪儿了?”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懒和尚还是那句话。]


“懒师父,这个时候了,求求你能不能不要再这样了!”


时光的突然暴起吓坏了空间里的其他人。


“时光你干嘛?”沈一朗和洪河赶紧凑过来问他,时光妈妈也忍不住离开座位,走了过来。

“小光,你怎么了?”时光妈妈坐在时光旁边,握着他的手,“小光,有什么事跟妈妈说,啊?”

“妈,”时光红着眼,哽咽着说,“我找不到他了,我找不到他了,我找了所有地方,所有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我都找不到他,现在,连懒师父都不知道他在哪。”

时光边说的同时,眼泪也跟着落了下来,可把时光妈妈吓坏了,她什么时候见过小光哭成这样子。

时光的朋友们也是第一次看到时光哭,一个个你看我我看你的,都不敢说话。

沈一朗和俞亮等人纷纷看向唯一知道点什么内情的洪河。

被一群人盯着的洪河有点汗颜,只好对着其他人挤眉弄眼,小声地嘟囔了一句,“感情问题,感情问题。”

岳智和穆清春同时不屑地“嗤”了一声,因为感情问题哭成这样,真是没出息,就连俞亮都有点恨铁不成钢的不满。

没人注意到,江雪明在听到这句话时,眼里的光都暗了几分。


[曹旭拉起垂头丧气的时光,和他一起走出藏书阁,本想劝他回去好好休息休息,却不想时光竟然转身跪下了。]


“时光!”

“小光?”

“时光!”

“时光?”




——————

陌玉有话说:

我发现写修仙题材的空间梗和现实题材的空间梗真的是两码事。

修仙题材的空间梗很好解释,什么境外之地,什么太虚幻境,分分钟就能解释清楚。

可现实题材的空间梗你没法解释,因为这已经伪科学了,已经超出科学能够解释的范畴了,根本就是大bug,索性我也不解释了,毕竟,棋褚嬴能够在格泽曜日穿越时空就已经伪科学了,就这样吧,当成大BUG吧。

再来就是,空间的模样大家可以想象成电影院、也可以想象成小光和褚嬴的围棋空间(懂我意思吧,不懂的看剧去)☞


PS:上一章忘了说了,网剧棋魂tag的第一篇观影体来自@千夜璃_ken  太太,已获得授权。


PPS: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全职妈妈,要照顾小宝宝,所以,更文时间不固定,无法定时更新,请大家谅解。







评论(32)
热度(213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玉夫人』白音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