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CP:乐邃
本命男神:乐寻远,千玉屑
最爱蓝曦臣,韦衙内
银零,曦昭,香菇,牙印,饼拾
求扩列:298060982(陌玉书斋)

【光嬴光】褚嬴你个大骗子!(01)


看文预警:

1,网剧棋魂观影体(视频来源:抖音/B站)

2,时间线:褚嬴消失后

ooc预警,文笔不好预警!




正文开始——


地点:乌鹭山

(褚嬴和小白龙种的大树那里)



“褚嬴。”


“褚嬴,回答我!”


“你不是说你最喜欢这儿了吗?啊?”


“你不是说你在这儿挺快乐吗?”


“你人呢?你出来呀!”


“骗子!”


“言而无信!”


“你怎么答应我的,啊,你说你会陪我到最后,你说你不会离开我,你去哪儿了!”


“你一声不吭地来一声,一声不吭地走,你凭什么这样对我!”


“骗子,你就是个言而无信的骗子!”



曹旭听完时光的故事,第一反应是这小孩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没想到这孩子压力这么大,都产生幻觉了。

“你不信吗,旭哥?”

“我没说不相信你。”

 “我刚刚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是真的,就算是真的,你打算怎么着啊?”

“把他找回来啊。”时光回答的理所当然,他今天跑了这么多地方,做了这么多事,目的就是为了把褚嬴找回来,“无论用什么方法,只要能让他回来,我都愿意,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行。”

曹旭想了想还是决定劝一句,“时光,我,我可以陪你去找你说的这个人,这都没问题,但要真像你说似的,这个人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千多年了,他总得留下点什么痕迹吧。”

时光听完这话,想到了当初在兰因寺,懒师父问过他,“听说过格泽曜日吧”,而且,每次在兰因寺看到懒师父,都隐隐感觉他似乎知道点什么,甚至,他和褚嬴猜测过,懒师父是不是也能看到褚嬴。难道,他真的知道点什么?有了线索的时光半刻也不能等,报了地名就带着曹旭前往兰因寺。


由于已经是深夜,在前往兰因寺的路上,他睡着了,而原本正在开车的曹旭也浑浑噩噩的犯起困来了。



等他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却是在一个类似于电影院的地方。


“旭哥,我不是带我去兰因寺吗,你带我来这里干嘛?”时光醒来看了周遭显然不是他想去的地方,立马问向他旁边还在困睡的曹旭。


然而回答他的却是另一个人的声音。


“小光!你这是去哪儿呀?”时光妈妈第一个跑了过来,抓着时光就唠叨,“你说你这孩子,饭都没吃就往外跑。”

“时光,你小子是不是吃错药了!”何嘉嘉一见人就生气,一大早疯魔了把他拉去下棋,下棋也就算了,还敢跳湖!是嫌他事儿不够多,给他找事呢吧!不过,看在时光妈妈也在的份上,这话他没说出来。

“妈?何嘉嘉?你们怎么在这?”时光这时候才发现,这里不只有他和曹旭,连他妈妈和爷爷都在,以及围棋社的成员(谷雨、江雪明和吴迪),奕道场的大老师、班老师、洪河、岳智、白潇潇、穆清春、俞亮、方绪、白川老师、俞晓阳老师,就连日本留学的沈一朗也在。

“我们也不知道啊,你们啊,还是最晚醒来的人。”洪河的大嗓门很快压过了其他所有人的声音。“诶,时光,你怎么回事啊,你怎么和旭哥一块,你们这是要去哪?”

“我……”时光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他去兰因寺是为了找褚嬴,可褚嬴的事,他只告诉了旭哥,就连洪河,也以为褚嬴是爷爷。可没等他想好借口,一旁的曹旭就嘴快的说了他们的目的地。

“这小子说是要去兰因寺。”

“兰因寺?”

听到兰因寺,沈一朗、洪河和俞亮都看了过来,甚至连俞晓阳都忍不住朝这边看了一眼。

沈一朗问,“时光,你去兰因寺干嘛?”

时光犹豫了,连旭哥都不相信的事,其他人又怎么会信,而且,他也不太想让其他人知道褚嬴的事。

洪河抬头想了会,问道,“时光,你不会是要出家吧?”

要是平时的时光,这时候肯定要怼一句回去,然而此时的时光一点玩笑的心思都没有。


时光妈妈还想问些什么,这时,他们前面一直按着的屏幕突然亮起来了。




——————

陌玉有话说:

最近沉迷网剧《棋魂》无法自拔,还是忍不住动笔写了点什么。


至于其他的坑,我不会坑,只是因为没有灵感,所以一直卡到现在,听说开坑有助于灵感迸发,所以原谅我又开坑了。


老规矩,不管哪一个坑,都是缘更,哪一个有灵感就更哪一个?


另外,@佩小姐 我的第一篇出来了哟,期待你的,么么哒😘😘😘









评论(34)
热度(3772)
  1. 共6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玉夫人』白音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