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CP:乐邃
本命男神:乐寻远,千玉屑
最爱蓝曦臣,韦衙内
银零,曦昭,香菇,牙印,饼拾
求扩列:298060982(陌玉书斋)

【光嬴光】褚嬴你个大骗子(46)

青青子佩,如陌如玉,独见寒山。——@寒山独见君 @佩小姐 


本章是完结章!!

本章是完结章!!

本章是完结章!!



以下正文——


“九之十二!”


00:00


倒计时结束!



倒计时的最后一秒内,时光最终还是给出了他的这一步。


九之十二。


随着白子落在九之十二,原本的死局一如枯木逢春,竟被打通了?


原本困扰所有人的死路随着这颗白子落下,豁然开朗,一枚又一枚黑字点状消失,而标志着褚嬴最后一枚灵魂碎片的黑子也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化作微光缓缓进入褚嬴的身体。


〖……〗


〖……〗


(此处非静止画面)


米Q 的机械大眼睛看着空间内的人久久没有做出任何动作。甚至有一瞬间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空间又出了什么问题。于是,他出声打破了眼前的沉默。


[恭喜时光成功获得最后一枚碎片,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我们……成功了?”江雪明第一个发问。

“好像是……成功了。”吴迪也有些没缓过来。


“卧槽!!!这一步妙啊!!!”

“唉哟!我的腿……”

可怜的班衡又双叒叕一次被激动上头的朱大勇拍在了大腿上。


“这……这……阿朗,这……这简直是……简直是……”

“神,之,一,手!”沈一朗一字一顿地补全了洪河未说完的话。

“没错!这特喵的就是神之一手啊!!!”


穆清春皱着眉看了许久,还是忍不住问道,“不是,你究竟是是怎么想到这一步的?”

岳智也想问,他确实没看出来,但……这一步一出来,整个棋局的僵势全被打破了,颇有几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味道。


时光妈妈算是看出来了,这一群棋痴满心眼里就只有围棋了,就连身为主人公之一的时光也沉浸在围棋里,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步棋的成功意味着什么。

至于褚嬴……褚嬴只是静静地站在时光身边,轻笑着看他们讨论这一步妙棋。



而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


“等一下!”时光默然顿住,反应过来,“这一步我下了,黑子提了,那……褚嬴!”

时光猛地看向身边的褚嬴,对上那人带笑的眼眸,再多千言万语化作一个拥抱,狠狠抱住他的月光。


“褚嬴,我做到了!也做到了……”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所有人都静静看着紧紧相拥的两人,眼中含泪,脸上却都带着欣慰的笑容。


苍天不负有情人。


时光终究还是留住了他的月光。



等所有人再一次平静下来的时候,米Q开口了。


[亲爱的米娜桑,根据最开始的游戏规则呢,我们需要依次完成三个任务才能出去空间,回到现实世界。但是现在呢,由于突发状况的出现,我们的原定游戏规则已经失效了~]


看着众人因为这句话又变了脸色的米Q,急忙又道。


[各位不用担心,现在的褚大人已经实体回归了,不会再出现任何负面作用了。]


米Q的话确实给在场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只要不影响到褚嬴,后面怎么样也都无关紧要了,毕竟他们在乎和在意的人,也就一个时光和褚嬴而已。


“我有个问题。”

突然开口的曹旭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


[请问。]


众人忍不住好奇曹旭想问什么。


“先声明啊,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说,我们一开始进来的目的里就是为了让褚嬴回来,但是现在褚嬴既然已经回来了,为什么还不能出去?”


这个问题,问到点上了,确实一开始的空间就说了,完成三大任务,挑战成功就可以离开空间,挑战失败,消除记忆离开空间,但是现在……游戏规则失效作废,那他们是要在空间里待多久才能出去?


对此,众人再一次把视线转回米Q。


[承接未来之人的心愿,空间本来还有几个小任务需要大家一起完成,才能送各位回到属于你们的世界的。]


[但是现在因为系统升级的缘故,加上被误传送进空间的张超和胡先煦,目前我还没有找到送你们二人回到原世界的办法……]


“什么???”


米Q的话还是成功让在场的人变了脸色。


而米Q的声音也在众人的目光洗礼下越说越虚。


[这真的不能怪我,]米Q眨巴着大眼睛可怜兮兮,[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这种变故的,我只是未来人类写的程序,能够帮助褚大人恢复实体,也是未来科技的缘故,没有外力帮助的话,请我自己是无法将张超和胡先煦传送回他们的时间线的。]


[而且,因为未来已经改变,褚大人没有消失,你们的时间线已经和张超二人的时间线分叉了,形成新的时间支线了,所以……]


关于时间线的解释,褚嬴、时光爷爷、妈妈等人没听懂,但洪少侠、穆清春、岳智、江雪明等少年们听懂了,再怎么说也是看过小说漫画的人,祖母悖论什么的,还是多少知道一点的。


张超和胡先煦作为未来之人,经历过的,见识过的新科技也比现在的时光等人强,所以他们也听懂了。



简而言之,他们两个人,是暂时回不去了。



“那我们会怎么样?”


胡先煦垂头丧气地问出了他最在意的问题。


他们……会就此消失吗?



张超虽然没有问,但是他能明白先煦的担忧,他走近几步,抬起手放在胡先煦肩膀上,半揽着他。


至少,他不是一个人!



其他人也是一脸凝重,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褚嬴虽然不是很懂所谓的时间分支的话语,但他听懂了前面那一句没办法送他们回去的话,所以,他更是满心愧疚,因为他的缘故,让张超和先煦遭此劫难。



[你们干什么这副表情啦!]


[我只说我暂时没办法送他们回去自己的时空,没说他们会死吧?]


空间内众人:……


面对众多哀怨的眼神,米Q是半点歉意都没有,本来就是他们自己脑补太多。


[现在的问题是,你们两个人暂时是回不到自己的世界了,可能需要暂时留在现在的时间线。]


这话的意思是……


需要有人收留他们咯?



“此事本就因我而起,如果两位不介意的话,就跟我们一起吧,可以吗?小光?”

褚嬴这话说完就看向时光,时光毫不犹豫的点头。


他们有自己租的屋子,而且,他毕竟也是职业棋手了,有工作,有工资,再租个房子什么的,不是难事,但有一个问题必须先确认好。


“住哪没问题,问题是如果他们跟我们回去了,你呢?以及,如果你找到了送他们回去的办法了,他们怎么才能知道可以回去了?”


时光的话一语中的。



[这个你们放心,到时候我会再一次把他们传送金空间的。]


张超和胡先煦对视了一眼,此时此刻,他们也确实别无办法,毕竟回不去,只能暂时待在这里。


张超又问了几个细节的问题,米Q都一一作了回答,简单说,米Q会把所有人传送出去,包括张超和胡先煦,而它则会尝试联系它的创造者,寻找回去的办法。


至于为什么不能一起留在空间,米Q表示,要留下也没问题,就是可能会有点无聊,因为它也不知道找到回去办法需要多久,可能一天,可能一个月,也可能一年。


听了这话,胡先煦表示,他宁愿出去也不要在这里呆上一年的时间!




“米Q,谢谢你。”


临别之际,褚嬴和时光带头,包括时光爷爷和妈妈一起向米Q表示感谢,如果没有这一段奇异的经历,他和褚嬴可能就像未来的那个时光一样,用一生的时间都等不回他月亮吧。



谢谢你!


也谢谢所有为了嬴光而努力的你们!





End.





End?




开玩笑☞快三个月没出现,一出现就完结??有这么便宜的事??


没上几盘番外别想跑!


挖好的坑也别想着坑着不填!!



从兰因寺回来的时光,带回了他的月亮。


而从未来回到过去的张超和胡先煦在“过去的时间线”里,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所谓的和《别来无恙》联动又联动在哪里呢?


所谓的煦超CP又是如何成为CP的呢?


所有的故事,且听下一篇文~


莫错,你们亲(坑)爱(爹)的陌玉又在挖坑了,还是老大一个坑!


麦等我,因为我连下一篇文的主线大纲都没想好,别说大纲了,连名字都还没出生呢!咳咳咳🙃🙃


对于我来说,《大骗子》的故事已经完整了,褚嬴也回来了,再写下去也没什么内容能写了,至于联动,就像我说的,放在下一篇文吧,毕竟这是和佩佩、小寒的联动,更别说《别来无恙》的脑洞还是我的,我要不把这个联动写下去,小寒和佩佩能撕了我!!


很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陪伴,嬴光的故事还会继续,《逐魂》也会继续更新,就是那啥……麦等我!!真的!!



评论(8)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玉夫人』白音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