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CP:乐邃
本命男神:乐寻远,千玉屑
最爱蓝曦臣,韦衙内
银零,曦昭,香菇,牙印,饼拾
求扩列:298060982(陌玉书斋)

【光嬴光】褚嬴你个大骗子!(11)


看文预警:

1,网剧棋魂观影体

2,时间线:褚嬴消失后

3,文中会出现大量剧中台词,纯属剧情需要,不是凑字数。

4,补充说明:[画面内容];〖弹幕〗;【记忆中的对话】

5,感谢@没有口袋的哆啦a梦 ,谢谢你提供的视频推荐,本章视频爆哭☞提前备好纸巾预警!!!(bushi)

6,(偷偷告诉你,这一个视频结束后有小惊喜哟*^_^*)




以下正文——


把空间内沉迷于讨论神之一手的棋痴们的注意力拉回来的是屏幕里出现的新的文字和画面。


【褚嬴×时光】“比起想念来,千年何其长。比起想见来,千年又何其短。” 


[“你问我什么是一千年,一千年就是,有一个人跟你说,如果以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该多好,然后他消失了,在那之后的每一天,都是一千年。”


阁楼上,小时光掀开了覆盖着一个古棋盘上的绸缎,眼前,一道缥缈的身影缓缓出现。

公园里,时光和褚嬴一起玩跷跷板,褚嬴脸上充满喜悦和快乐。

端午节生日那天,时光点燃他专门为褚嬴特别定制的蛋糕上的1508。

时光打开房门,房间内却早已没有那个人的身影。]


时光脸上的强颜欢笑因为这一段话语又沉寂了下来。


[开了灯 眼前的模样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褚嬴,我以后不下棋了,都给你下,你回来吧。”

时光面前,放着一盆已经发了芽的魔豆。


关了灯 全都一个样

——“褚嬴,第一次觉得我好孤独啊。”


心里的伤 无法分享

——“可是我已经找了很多地方,他都不在。”

湖边,时光脱下了外套,纵身一跃。]


“时光!”

“时光!”

时光妈妈和爷爷吓得大叫。

时光妈妈又气又急,“你这孩子这是做什么呀?”

时光脖子一缩,连眼泪都忘了擦,被她妈妈拧着耳朵,万分乖巧的听妈妈耳提面命的教训。

“诶,妈,妈,疼疼疼,疼……”


吴迪小声问何嘉嘉,“何嘉嘉,时光这是干嘛?”

何嘉嘉一想到就气打一处来,“谁知道呢,一个电话就把我叫到了学校,还非让我和他下两年前在湖边下的那一局棋,连说的话都要一模一样,神神叨叨的,最后还直接给我跳了下去了,魂儿都被他吓没了,要不是我跳下去救人,这会儿还不知道在哪呢。”

因为时光妈妈已经心急上火了,秉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何嘉嘉毫不客气地出卖了“罪魁祸首”,无视了时光拼命眨眼的眼神,一股脑儿全交代了。


而现在,时光正喜闻乐见地接受时光妈妈和爷爷的爱的叨叨。


何嘉嘉!我记住了!诶!妈,我错了,我错了,你饶了我吧!QAQ


[生命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

——“小光,我出现或是不出现,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吗?”

雨夜中,小时光站在石球上,和褚嬴同撑一把伞,时光转头时,褚嬴已不在原地。


随着你离去 快乐渺无音讯

随往事淡去

随梦境睡去

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你出现的话,就像一天上的月亮,我看得见,摸不着,但它就这么在天上挂着。”

湖水下,褚嬴和时光面对面浮于水中。

道场里,两个人一起做着加油的手势。

赛场中,褚嬴展开双臂站在时光面前。


——“你不出现的话,就像我兜里的糖豆,我就算不吃,也知道它什么味儿。”

小摊前,时光在纸上这下一个字,侧过身子不让褚嬴看见,展开过来的纸,上面赫然是一个“嬴”字。]


此时,没有人有心情去调侃时光说起情话来一套一套的,就连时光妈妈也只是再一次把自己的孩子抱在怀里。


明明没有哭声,没有流泪,却比嚎啕大哭更让人心碎。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不露痕迹

——“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骗子,言而无信!”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你怎么答应我的,你说你会陪我到最后,你说你不会离开我。”]


一样的话再听第二遍,只让人觉得更加心酸。


在这样的时刻,江雪明不合时宜地想,为什么感觉褚嬴和时光之间这么不对劲呢?要不是知道褚嬴是个男的,她真的要以为褚嬴是时光的女朋友呢。

江雪明没有意识到她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好巧不巧被她旁边的白潇潇和八卦精洪河给听到了,瞬间两个人看时光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劲了。


我还闭着眼流泪

——“小光,我永远都期待,你能在这个新世界里大放异彩。”

——“你一声不吭地来,一声不吭地走。”


我还装作无所谓

——“我不想管什么定数。”

——“我难受,师父。”

——“在围棋的世界里,眼就是命,有眼才能活。”

褚嬴的个人说明里只有五个字:你是我的眼。]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网吧里,时光狠心删掉了“褚嬴”的账号,捂着脸,恸哭极涕。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当作秘密

——“七剑下天山,同意的鼓掌。”

教室里,围棋社的成员正在商量围棋社改名一事,却被时光狠狠拒绝。

——“你不识数啊,满打满算创始人也就三个,哪来的四剑客?”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我不管,这名不能改,我说不能改,就不能改。”]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操场上,时光淌着泪狂奔。


——“有的人是你的开心果,是你的催泪弹,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

——“小光,月亮一直都在,只是褚赢要走了。”]


此时的时光宛若沉疴已久的病人,坦然面对生命的最后一刻。


脸上的泪水肆意横流,却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哭声传出来。


“时光,你别这样,想哭就哭吧,妈妈在,啊。”面对时光的无声哀恸,时光妈妈更觉得心痛。

时光只是流着泪,却依旧倔强地不愿意哭出声,“妈,褚嬴是不是真的不愿意回来了?他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他是不是在怪我?”

“不会的,小光,他不会怪你的,如果他看到你这样子,他一定也会很难过的。”


可是无论时光妈妈如何安慰,时光却还是在不停地重复,“褚嬴,你是不是在怪我?怪我没有带你骑自行车,我错了还不行不吗?我真是个混蛋,我竟然还跟你吵架。你早就知道格泽曜日要来了,所以自从和俞晓阳老师对局以后,你变得那么奇怪,每天催促我不停练棋练棋,让我背一堆又臭又长的口诀,还不停地问我奇奇怪怪的问题。”


【“如果说我和洪河都掉到河里,你要先救谁?”

“那我和小亮呢?”】


【“小光,你是因为我才喜欢上围棋,还是因为俞亮?”】


时光想到了这两天里,褚嬴的状态变得越发奇怪,就连身形也似乎变淡了许些,而他竟然还说褚嬴是不是更年期了。

甚至连和穆清春比赛的时候,输了棋以后,还说什么,“你老让我模仿你,我又不是褚赢的复制品”“没有我,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这种没良心的话!

在第二次比赛的时候,还捂住耳朵,半点也不想听到褚嬴的声音,坚持用自己的围棋去下。虽然最后是赢了,但是复盘的时候还是发现很多破绽,也幸亏遇到的人是穆清春,他水平不到,一时之间看不出破绽,可如果遇到的人是俞亮,那他就必输无疑了。

然而,面对褚嬴的指导,他却还说了诸如“那是你的想法,我的想法不是这样的啊”“我又不是褚嬴的复制品”这种话,伤了褚嬴的心,也伤了自己的心。


“啪!”

“诶,你这是干什么呀,时光?”

时光妈妈吓坏了,这孩子怎么冷不丁地就打了自己一巴掌啊,还那么用力,脸都已经红了都。


“褚嬴,我就是个白痴,我就是个混蛋,说什么你的棋我的棋,说什么‘你拿不起棋子’的浑话,我是你一把手教出来的,我的棋就是你的棋,你的棋就是我的棋,亏我还说什么褚嬴的复制品,如果成为你的复制品,能让你回来的话,那我愿意一辈子都做你的复制品!”


在爷爷的阁楼上,褚嬴明显是有事情想说,却因为爷爷的事情被打断了,那个时候,他是不是想告诉自己格泽曜日的事?还是想说……他要走了?


【“小光,我想问你个问题,我出现或是不出现,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吗?”】


“褚嬴,你是不是对我失望了,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关心你,不够在乎你,不够珍惜你,所以你才会离我而去。”


“明明你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我却还什么都没有注意到,是不是只我要是对你多一点关心,哪怕只是多问你一句‘你怎么了’,我就能知道,我也就不会……”


然而,世界上没有如果,没有哪怕。


世界上有的,只是——


“小光。”




——————

陌玉有话说:


完成时间:2020.12.2凌晨3:09


总算搞定这一章了,可累死我了,这个视频明明很好哭的,可前面小光已经嚎啕大哭过一次了,这次再这么哭就有点强行卖惨了。纠结了很久,还是写成这个👻样子,说实话,我很不满意,证据就是从江雪明不小心吐槽那里开始,一整段的视频描写却没有大家的观影反应,那是因为我想不出来了,词穷了,所以就干脆放空了不写了。


视频结束后的回忆往昔+自我反省,是我一直想写的,如果时光知道褚嬴会消失,是不是会恨自己跟褚嬴吵架,还不听褚嬴的话。只是我感觉我写出来的这个,满打满算一两百个字,删删改改很多次,又把31-33集来来回回刀了好几遍,纠结了快一两个小时,还是没能更好的体现小光内心的后悔,果然我还是个文笔渣渣😭😭😭


只能说,大家就见谅吧,囫囵看看吧,争取下次写得更好一点!


PS:还是把我仅有的存粮给发出来了,下一章男神预警(自己想象吧)😏😏


PPS:感谢@羡崽家的小兔叽 @褚大人的小时光 的打赏,比心❤,爱你😘😘😘(突然觉得你们的ID好像啊,异曲同工啊😂😂😂)




评论(53)
热度(162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玉夫人』白音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