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CP:乐邃
本命男神:乐寻远,千玉屑
最爱蓝曦臣,韦衙内
银零,曦昭,香菇,牙印,饼拾
求扩列:298060982(陌玉书斋)

[忘羡]听歌看剧谈恋爱30

爸爸去哪儿—2


时间线:羡羡打完金子轩,被罚跪,汪叽去看他,羡羡给他看蚂蚁时

(PS:私设此时江枫眠已经来到云深不知处,但是金光善还没到,也不想他来,辣眼睛。)

参与者:

抱山散人

蓝氏:青蘅君,蓝启仁,蓝曦臣,蓝忘机

江氏:江枫眠,江厌离,江澄,魏无羡

聂家:聂明玦,聂怀桑

金家:金子轩,孟瑶

温家:温若寒,温情,温宁

义城组:晓星尘,宋岚,薛洋,阿菁

(年龄私设:双道长13-14岁,薛洋11岁,阿菁9岁)

小辈组:蓝思追,蓝景仪,金凌,欧阳子真(后面加入)

背景:以原著背景为主,部分陈情令背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视频内容来自B站的《陈情令》视频剪辑,会根据原著情况适当修改视频内容。




以下正文——


这是第一次 当你的老爸

我们的心情 都有点复杂


街上,蓝忘机一脸不自在的说,“这里面的你想要哪个?”

乱葬岗上,魏无羡抱着阿苑,转过头来看旁边的蓝湛。


你拼命发芽 我白了头发

一起写下 一撇一捺


乱葬岗,阿苑坐在土坑里,魏无羡在旁边撒土,蓝忘机拿着戒尺跪在雪地里。蓝思追化琴,魏无羡吹笛,蓝忘机信手拨琴的画面依次闪过。


老爸 老爸 我们去哪里呀

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 宝贝 我是你的大树

一生陪你看日出


蓝忘机抬手抓住一物,忘羡二人手腕上连着灵力丝。

一处厅堂内,蓝思追捏诀护住魏无羡。旁边小字,(居然欺负我爹!!)

酒楼里,三人坐在一起吃饭,阿苑坐在蓝忘机怀里玩着草编蝴蝶。]


蓝家人都为画面中蓝忘机的所为感到意外,却又欣慰,看来忘机是真的喜欢阿苑。

蓝曦臣在心里感谢魏公子,因为魏公子,把忘机拉下神坛,有了人气,品尝红尘万千,让他的世界从此有了色彩。


我的老爸 是个神话 (当然咯!)

搞定老妈 绝代风华 (哈哈!)

就算 有天你 掉光了牙 (哎呦!)

我也可以带你去火辣辣 (耶!)


蓝忘机从天而降,以及他背起魏无羡。云深山门口,魏无羡被禁言,除水行渊的时候。


莲花坞外,蓝思追和温宁坐在一处,蓝思追道,“含光君也曾经把我放在兔子堆里养过,而且兔子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吃胡萝卜。”


老爸 老爸 我们去哪里呀

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 宝贝 我是你的大树

一生陪你看日出


忘羡二人一驴,还有思追天涯同行。(此处稍作修改)


义城的画面,蓝思追喝粥,被辣的呛了一口,“这味道竟然有点……似曾相识的可怕。”


老爸 老爸 我们去哪里呀

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 宝贝 我是你的大树

一生陪你看日出


街市上,蓝忘机从魏无羡怀里接过阿苑,一起回到乱葬岗。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

老爸 老爸 我们去哪里呀

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 宝贝 我是你的大树

一生陪你看日出


老爸 老爸 我们去哪里呀

你就是我的天大和地大

宝贝 宝贝 时间的手一挥

你是永远的珍贵


他们在街上,在乱葬岗,在义城的画面纷纷闪过,然后是林间小道上,温宁和蓝思追一起向忘羡行礼的画面。最后是蓝思追抱着魏无羡,蓝忘机和温宁在旁边,表情欣慰。


客栈里,蓝忘机找店家问酒,蓝思追想着,酒?!!完了,可能要出大事了…

一处农家门外,魏无羡抓着蓝忘机,蓝忘机一副憨态。

“蓝湛,你要干什么?”

蓝忘机抓着鸡递给魏无羡,魏无羡一脸茫尴尬,“你好厉害!”

蓝忘机,“给你,都给你!”

魏无羡:……


一闪一闪亮晶晶

漫天都是小星星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你又跑调咯!

哈哈哈



客栈里,蓝忘机:“渴……水……”

旁边的魏无羡的一脸的难以言喻,“啊,好好好,我给你倒。”

魏无羡:“那你喜不喜欢我啊?”

蓝忘机一件呆萌样,“喜欢,我的。”

(此处稍作修改。)


最后是农家里,柱子上的两列大字:

蓝忘机到此一游

魏无羡也到此一游]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蓝湛蓝湛,你喝酒的样子好可爱啊!”魏婴笑得倒在蓝忘机怀里,蓝湛无奈的为他揉着肚子。

“含光君喝酒竟然是这个样子?”

“思追,不愧是你啊,竟然……哈哈哈”


“忘机!!!”

“忘机喝酒竟是这般……有趣?”青蘅君和蓝曦臣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忘机喝酒后大醉态。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蓝家禁酒了哈哈哈……”

“魏兄啊魏兄,真有你的!”

“蓝二公子这酒想必是为阿羡拿的,结果应该是阿羡忽悠蓝二公子破禁的吧。”江厌离如此猜想。


“你们蓝氏,还是沾不得酒啊。”抱山散人感慨,曾经,他们几人拼酒,蓝安一杯即醉,反倒是温卯和聂衍酒量超群,千杯不醉。


温若寒也回想起当年求学时,他和藏色丫头一起坑骗蓝启仁喝酒的事,蓝启仁喝酒,一杯即倒,先睡再醉。醒了以后,却是怎么疯怎么来,完全不顾雅正。

当年藏色不止一次说,蓝启仁就是被他们的几千条家规霍霍成了书呆子,只有在喝醉以后,才能释放天性,故而他们当年最大的乐趣,就是拉上魏长泽,变着花样坑蓝启仁喝酒。主谋者自然是温若寒和藏色,魏长泽是被藏色强行拉来把风加垫背的,这也导致一段时间内,蓝启仁一看见魏长泽就转身想跑。


不止温若寒,蓝启仁显然也想到了他的黑历史,一想到这里,他猛地弃了雅正,指着前排的魏无羡大叫,“魏无羡,你给我抄十遍《雅正集》!!!现在就给我抄!!!忘机不准代抄!!!”


完了还不解气,又转过身子指着温若寒,“你也给我抄!!!”


魏无羡:…………

蓝忘机:…………

温若寒:…………


温若寒突然开怀大笑了起来,多少年了,他有多少年没有见过蓝启仁这一副一点就炸的模样了,当真是……


“让我抄可以,不过,时过境迁,早已忘了你们《雅正集》的内容,呆子教我如何?”温若寒心情极好的说道。

蓝启仁吼完一通,冷静下来后才想叹气,结果一看温若寒似笑非笑的神态,又是一阵气堵,心念一起,手中却突然出现了一本《雅正集》,蓝启仁只看了一眼,就朝着温若寒扔了过去。


温若寒:…………

评论(18)
热度(101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玉夫人』白音华 | Powered by LOFTER